融泽(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2-26 16:06

融泽(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初,投资人包括领先的替代进口的高端制造企业、职业投资人和融资租赁管理团队。专注于专门领域的设备融资与租赁业务,业务模式稳定,理念清晰,为国际领先的融资租赁企业模式中国的创新模式。

公司双总部运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业务人员在全国五个城市,用户分布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曾荣获2017年及2018年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年度公司”奖。拥有一个注册在上海的全资贸易专业子公司。

公司的主营业务模式是“供应商金融服务业务”,即利用融资租赁、租赁、保理和直接贸易的方式解决目标市场“供应商”业务中对于最终用户对“灵活付款方式”、“安全交付过程管理”和“购入资产风险转移”等方面的大量的潜在需求。公司80%的业务来自于相对固定的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供应商,打造基础业务;20%的业务来自于战略性未涉及领域,争取熟悉领域和新领域的业务机会。公司的业务标的物100%为新设备,客户80%为中小企业,典型的中单业务。

公司运营供应商业务模式的主要优势:

1、识别和寻找合格的供应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能力:公司的业务分布在高端医疗设备、建筑机械、环境技术与节能减排、智能制造、高端家居、移动房车等领域

2、务实的管理供应商关系和业务能力:公司能够帮助供应商共同理解市场需求、开发合适的融资产品和协调一致的、无缝的工作流程,是融资租赁业的“真实租赁“的模式。

3、成熟的内部风险管理能力:公司综合最终用户/债务人与供应商和标的物的风险并合理确定准入门槛和条件、实现了项目审批通过率95%,尽职调查和审批最快24小时的能力。

4、优质资产转化为资金得能力:公司创造的资产分散而且平衡,具有非常好的资金市场接受度,实现了“重底层资产轻主体信用风险的再融资”模式。

5、稳定的、先进的企业文化和经营团队:公司建立了以长期业务风险和管理培训机制为基础的“全流程平行风险管理”体系,基于高效的培训机制,在人员选择上避免了“有经验人员陷阱“,在标准化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开发使用大量的业务风险管理工具,解决了业务与风险职能冲突这一金融业务的“天生矛盾”。融泽租赁核心管理团队成员都具备高度流程化管理的管理意识和多年的职业工作方式,熟悉并能够组合应用“国际租赁最佳实践”于企业管理中。

6、公司财务健康性:流动性方面基本实现了“再融资期限匹配”,坏账损失为零。

7、融泽租赁实施了完整的“业务管理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和催收管理实现全线上管理。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