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投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2-28 10:39

中建投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投租赁”)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设立的融资租赁专业机构,注册地为北京,注册资本26.68亿元人民币。

中建投租赁在香港、上海、天津设立全资子公司,形成四地联动,辐射全国的业务布局,开启了租赁业务国际化、多元化的新篇章。

中建投租赁主营业务为融资租赁业务。主要通过直租和售后回租等方式为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市场信息交流、业务产品咨询、行业竞争分析、财务管理咨询等咨询服务。公司目前以融资租赁行业的传统直租、回租业务为主,积极推广转租赁、商业保理、跨境租赁等业务。中建投租赁主营业务覆盖多个领域,主要包括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绿色环保、信息技术、消费服务和公用事业等,符合我国经济转型、新型城镇化、“一带一路”政策及消费结构升级等宏观经济及政策带来的发展趋势。中建投租赁实现业务多元化布局,覆盖现金流稳定的交通运输及公用事业、周期性较弱且环境友好的消费服务及绿色环保、国家长期支持且收益较高的信息技术等领域。

中建投租赁的竞争优势在于:(1)控股股东中国建投实力雄厚,为中建投租赁发展及品牌建设提供有力支持;(2)目前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融资租赁利息收入,以融资租赁行业的直租、回租业务为主,产业及业务布局完整;(3)风险管理全面审慎,业务迅速发展的同时保持良好资产质量;(4)资信水平较高,融资渠道多元;(5)管理层经验丰富,工作团队专业且实力突出,高层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金融行业从业经历,主要高管人员金融从业超过20年,并具有丰富的融资租赁管理经验;(6)组织运作有序高效,快速响应市场需求;(7)密切关注国家产业政策,切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

中建投租赁根据自身特点与优势,结合内外部环境,制定了符合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发展战略:深耕本土市场,服务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特色领域树立品牌,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独立类融资租赁公司。力争在A股实现公开发行上市。

公司网址:https://www.jicleasing.cn/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