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2-28 13:40

基石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于2013年7月成立,是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金2.37亿美元。公司系石景山区重点企业、北京市总部企业、行业标杆企业。

公司股东包括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京投(香港)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4.129%、30.035%、6.255%、6.255%、3.326%。

在业务布局上,公司以轨道交通为特色,以城市基础设施、旅游、新能源、交通设施为重点业务方向,实行专业化、特色化发展,通过业务聚焦、战略协同,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专业化融资租赁企业。

经过五年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依托股东方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公司在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保持较强优势,并在旅游、新能源、交通设施等新兴领域培育出一定规模的稳定的市场渠道,探索出一条有基石特色的专业化、特色化的业务模式。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累计投放422亿元。其中,在轨道交通领域公司先后与北京地铁、贵阳地铁、长春地铁等多个大型地铁集团进行合作,累计投放148亿元。

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资产规模达到169亿元,利润总额5.45亿元,纳税5.06亿元,是北京市国资系统纳税最多的融资租赁企业,各项指标居市属融资租赁企业领先地位。预计未来三年,公司资产余额预计将突破200亿元,利润总额将超过8亿元,纳税超过5亿元。

公司网址:http://www.cifl.com.cn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