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04 14:01

2014年12月,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称“国控租赁”或“公司”)由中国医药集团核心企业——中国医药商业龙头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国药控股”)在上海自贸区设立。

2017年12月,国控租赁引入战略投资人,包括中国国新、太盟投资、摩根士丹利、中国华融、理想集团、松禾资本等众多知名机构进入,公司注册资本达到25亿元。

公司总部设于上海,在北京、天津、长沙、杭州、香港等多地设有从事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股权投资、医疗科技和汽车服务等在内的各类型子公司,并在北京、深圳、成都、杭州等地设有办事机构。

公司依托国药集团和国药控股在医疗大健康产业中深厚的产业背景和产业资源,业务方向以医疗大健康产业为核心,业务覆盖医疗健康产业链的生产、流通、零售、医疗终端等各环节,为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制药企业、医疗器械厂商等各类医疗机构提供专业化的产业服务,助力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此外,国控租赁在文化与民生、企业融资、汽车等众多非医板块顺势而为,为众多旅游景区、教育机构、水利热电企业、上市公司、物流公司等提供资金;同时国控租赁还积极为客户提供投资咨询、财务咨询、管理咨询、资产管理等全方位的产业综合服务。

公司产品以融资租赁业务为核心依托,通过下设的专业从事商业保理、股权投资的子公司,开展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和股权投资等在内多种产品为一体化的产业服务。

公司自成立以来取得了突出的经营业绩,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及资产总额呈现高速增长,公司总资产已突破200亿。

同时国控租赁长期关注、支持和推动行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积极参与行业建设。公司是中国外商租赁协会理事单位、中国融资租赁(西湖)论坛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并获得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同业企业的广泛认可,先后荣2015年中国融资租赁“杰出贡献奖”;2016年中国融资租赁“启航之星”奖;2017年中国融资租赁“成就奖”;2018年《财资》(The Asset)Triple A Asian Awards“最佳贸易金融服务方案奖”及2017年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爱心企业、2017年上海租赁行业协会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网址:http://www.sinopharmholding-fl.com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