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07 09:45

金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美租赁”)成立于2010年3月,是经北京市商委批准,由香港沛旺国际有限公司和北京腾蓝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商外资京字(2010)20032号),注册资本1.48亿美元。

金美租赁致力于金融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成功推出了融资租赁集合信托计划、租赁资产支持项目计划、租赁资产内保外贷、租赁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公司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客户,主要有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目前,金美租赁累计管理资产规模已达到280余亿元。

2011年5月,金美租赁于中国金融高峰论坛荣获“中国最佳融资租赁创新奖”,公司董事长孙继辉代表公司发表了题为“创新是融资租赁发展的源泉”的演讲。2015年12月,金美租赁荣获行业最高奖“中国融资租赁杰出贡献奖”。现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理事。

金美租赁成立以来积极与保险资金合作,致力于将保险资金与实体经济深度结合。公司于2015年10月加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成为国内融资租赁行业首批会员单位。

2014年9月,金美租赁为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放款人民币30亿元。该笔项目是我司运作的最大一笔融资租赁保理业务,为我司今后与各家银行进行大额租赁保理业务合作,提供了很好的范本。2015年6月,金美租赁为义马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融资43亿元,将租赁资产收益权转让给了上海信托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并由太平资管、微众银行认购信托份额。

公司网址:http://www.jinmeifl.com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