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07 14:21

国泰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月,是经商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共同批准设立的我国第四批内资试点融资租赁公司,现注册资本30亿元,其中山东省国资委出资10亿元,山东国惠投资出资20亿元。公司为山东省省管一级企业、山东省综合服务能力最强的融资租赁企业、世行“山东节能项目”合作伙伴,是山东省国资布局新金融领域的骨干企业。公司成立以来,积极践行“服务实体 创新发展”的理念,已累计向社会提供600多亿元的融资租赁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公司目前已形成高端装备租赁、节能环保设备租赁、市政公共设施租赁、不动产租赁为主的业务体系,在深圳、天津、合肥成立外资租赁子公司,香港贸易公司于2018年成功实现了境外发债。

截止2018年9月底,公司资产总额超过240亿元,所有者权益46亿元;2017年实现收入17.8亿元,税前利润5.16亿元;2018年1-9月份实现收入13.21亿元,税前利润3.83亿元。

公司成立后,积极参与协会各项活动,共同推动租赁业发展。作为协会理事单位,2012年与外商租赁业协会、天津租赁业协会共同在井冈山主办了“井冈山租赁论坛”;2014年,作为发起单位,成立了山东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目前为山东省租赁协会会长单位,积极推动山东省租赁业的发展;2018年,结合租赁业监管和发展要求,推动加强与地方金融管理局沟通、省协会会员单位人行征信接入、山东省租赁业参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等相关工作,目前相关会员单位征信接入工作顺利进行,预计国泰租赁等将于近期成为山东省首批接入试点单位。

随着金融监管升级,租赁业将迎来更加规范化发展阶段,感谢中国外商租赁业协会在推动中国租赁业发展方面的贡献和对公司发展的指导。公司将一如既往参与租赁协会的各项工作,提高山东省租赁协会与外商租赁业协会的合作,在协会指导和会员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我国租赁业更好地发展!

公司网址:http://www.gtzlw.com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