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金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07 14:31


宁波金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2年8月在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正式注册成立,系由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有限公司、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绿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香港)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外合资融资租赁公司。公司初始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2018年注册资本金已增加至5000万美元。   

公司依托股东方雄厚的资源优势和技术支持,在成立初期就明确经营发展方向为国内能源环保行业和北仑区域内几个行业的融资租赁业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逐步实现融资租赁业务向少数行业集中,走专业化经营道路。

公司成立至今,深耕能源环保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积极拓展热电联产、垃圾发电、危废处置等领域,同时主动服务区域中小微企业,拓展装备制造产业的融资租赁业务。公司的业务范围遍及浙江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台州、舟山,江苏苏州、常州,江西新干、湖北襄阳、山东济南、菏泽、潍坊,安徽宿迁等地。成立至今,累计投放租赁业务超过40亿元人民币,客户近60家,总资产10.14亿元人民币,净资产3.99亿元人民币,已成为长三角地区有较高知名度的能源环保类专业融资租赁公司。

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公司高度重视融资租赁业务的风险控制,制定了符合行业规范和公司实际的整套风险控制制度,并不断修正、完善。同时,根据公司的风控制度和已投业务的经验,先后形成了《热电联产行业项目融资租赁模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融资租赁模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融资租赁模型》、《危废处理行业项目融资租赁模型》,进一步规范相关行业融资租赁业务的风险控制流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公司全部租赁投放项目还款情况正常,未发生逾期。

公司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行,逐渐形成了“大道建行、携手成长;智造价值、回馈四方;专注融资租赁服务,助推节能环保升级”的愿景和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国内融资租赁事业的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司网址:http://www.nbkingtong.com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