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07 14:58

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租赁”)成立于2006年3月,2014年公司迁址深圳,注册前海自贸区。十余年春华秋实,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融资租赁市场,华润租赁也应势而起,在服务实体经济、共建绿色产业、聚焦产融结合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截至2018年年9月,华润租赁注册资本2.58亿美元,华润租赁总资产 129 亿元,较年初增长59%,预计2018年末可达14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76%。2018 年 1~9 月,实现营业收入 4.75 亿元,同比增长69%,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可超6亿元,复合增长率41%;净利润 1.03 亿元,同比增长36.7%,预计全年净利润将突破1.35亿元,复合增长率18%。根据公司中期规划,2020年公司资产规模预计265亿元,营业收入15亿元,净利润3.6亿元,各项规模、利润指标再上新台阶。

华润租赁以“成为中国最具产业金融特色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公众型租赁公司”为愿景,以“服务友好产业、共建美丽中国”为使命,十三五以来,以“聚焦产融、精细专业集约”为战略路径,纵向以“租赁+”模式深耕大健康、大能源领域,横向“捆绑式”挖掘产融新动能,拓展新领域。

华润租赁孵化出一系列具有创新示范意义的产品和业务模式,形成了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特色鲜明的专业板块,并利用融资租赁的独特优势,与华润集团各大产业探索产融结合的发展路径,在能源、健康、地产等多个集团业务单元开展合作。

放眼未来,华润租赁将继续发挥深入产业链的固有优势,通过加强与集团产业的互动,实现产业与金融的融会贯通,聚焦客户服务,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沐时代发展之春风、携产融结合之沉淀、立创新孵化之标杆,应势而起,勇立潮头!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