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之星(上海)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07 15:04

医学之星(上海)租赁有限公司于2003年3月21日成立,注册资本1.32亿美元。自成立以来,医学之星租赁业务发展迅速。业务模式以分成式经营租赁模式为主,承租人主要集中各地区排名前列的综合性大型医院。医学之星同时可以为医院提供给许多增值服务,与承租人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赢。

医学之星的实际控制人泰和诚集团是纽交所上市公司,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专业能力最强、从业时间最长的医疗投资服务商及相关医疗中心的运营商,旗下拥有诸多行业知名企业。通过不断地整合国内肿瘤诊断和治疗设备服务的相关网络,结合集团雄厚的资本,形成与国际国内顶级大型医疗设备厂商的战略联盟。在经营管理、业务拓展、财务管理方面都对医学之星提供较大支持。

医学之星的业务模式以经营租赁为主,在市场上具有良好的认知基础。医学之星除了给承租人提供设备,还会提供人力物力,进行设备维修、运营管理和市场开拓,提高设备的使用率,与承租人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赢。

医疗设备行业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资金密集型的高科技产业,进入门槛较高。医疗设备租赁可以分为两大模式:融资租赁模式和经营租赁模式。经营租赁是租金支付方式变化的较高形式。其租金支付完全匹配了医院的现金流,对于出租人而言,经营租赁除了能够介入一些高端医院的优质项目、增强租赁以及本公司的影响、扩大市场占有率以外,租赁公司还可以在长期获得更高的收益。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医疗设备租赁比例在 50%-80%之间,医疗设备租赁能够促进投资、带动消费,完全符合国际惯例。对医院而言,采用租赁方式,通过融物的方式实现了融资的目的;对于医疗设备供应商来说,起到了促销作用,为价格昂贵的医疗设备拓宽了市场空间,提高了产品市场占有率,是国家积极扶持的融资方式。伴随着我国不可逆转的老龄化趋势,就诊人数增加带动医院基础建设和医疗设备需求不断攀升,发达地区医疗设备的升级换代,欠发达地区医疗设备短缺补充,公立医院的持续改革以及私立医院的迅速发展,医疗设备租赁有着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医疗租赁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为医学之星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行业基础和有力的背景支持;政府部门和监管部门对医疗行业在政策层面予以支持和鼓励,有助于医学之星在全国各地开展经营活动。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