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20 15:15

中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融资租赁”)经商务部批准成立于2015年5月13日,注册资本8亿元,注册地位于天津自贸区东疆保税港区。

截止2017年12月末,中铝融资租赁资产发生额近58.6亿元,租赁资产余额超过43亿元,无不良租赁资产。

中铝融资租赁的控股股东为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占股75%。股东中铝资本作为中国铝业金融板块的公司,主要从事金融投资及资产管理;整个团队以服务集团整体战略为出发点,以善学善思、善作善成的开拓进取精神,依托中铝财务的聚合功能、中铝资本的投资功能,综合运用加减乘除,不断发掘和抢抓集团内外机遇,积极培育融资租赁、期货、基金等新业务单元,发挥各金融子公司组合优势,利用好内外部金融资源,为成员企业投融资需求提供金融集成解决方案。

中铝融资租赁自2015年成立以来,定位于中国铝业金融产业链的前部端口,围绕成为具有行业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化租赁公司的目标,立足中铝集团公司,面向有色行业,借助天津自贸区的政策和区位便利,依托中铝公司产业链优势,高效发挥资金融通功能、资产管理功能、产品促销的特色功能,为集团成员企业提供了直租、售后回租等多样化租赁服务,有效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2017年,中铝融资租赁专注于品质提升和业务创新,不断加大外部创新力度,坚持在新领域、新业务、新产品上下功夫。在民生市政领域,成功为山西省太原市热力公司的热力站换热设备提供了直接租赁业务服务;在电子通讯设备领域,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推出的“中铝租赁特色”经营租赁新产品(华为仿真视频会议设备),得到了广泛好评。与此同时,通过对集团成员内部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帮助成员单位实现2.5倍产能扩产,助力10家企业扭亏为盈。2017年累计投放超过近2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亿元。

2018年,中铝融资租赁开展市场化转型,以集团内客户铝产品应用为目标,做好集团重点项目的服务,重点开展铝模板、铝挂车等租赁项目;同时重点关注新能源、公共事业等优势行业,避免行业集中风险,促进外部融资,继续打造专业的融资租赁团队,提高整体团队业务能力,完善公司组织架构实现业务的市场化运营。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