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奇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20 16:08

正奇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是正奇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重要战略布局组成部分,在天津东疆自贸区注册成立。

股东简介

正奇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奇金融”)成立于2012年10月,由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全资设立,注册资本27.9亿元,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以及从事创新金融业务的金融控股公司。下设9大业务单元: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权益类投资、资本市场业务、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

四年多来,正奇业务规模从35亿元增长至171亿元;净资产从8.6亿元攀升到46亿元;子公司数量由3家增长至13家,在深圳、上海、武汉、北京设立了分支机构,业务区域已辐射全国;在信用担保、小额贷款、典当服务等原有业态基础上,又增加了融资租赁、权益类投资、资产管理业务、资本市场业务、商业保理、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持续构建正奇的战略势能,打造闭环生态圈,形成了信贷业务、投行业务和互联网金融业务兼具,轻重资本相结合的业务模式雏形。

正奇融资模式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金融资源快速扩张,为业务开展提供了可靠的资金保障。自2014初以来,以一种颠覆性思维创新——投行思维,突破传统模式“以奇胜”,深度挖掘债权客户价值,以投贷联动、股债结合,实施整体方案,打造差异化竞争力,在宏观经济下行中实现逆势增长,开辟一片新天地。

公司介绍

正奇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注册于2017年2月20日,6月底拿到内资试点批文,7月正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0万元,由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3396)控股子公司正奇安徽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正奇(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 50,000 万元成立,为联想控股并表企业。

2017年,正奇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战略出发点,立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协助企业解决发展痛点。以对公融资租赁、商用车融资租赁业务为主,聚焦医疗、教育、智能制造、工程交运等领域,通过一揽子金融服务深入中小企业各个发展周期,致力于企业共同发展共同创造价值。

未来,正奇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将进一步行业聚焦,深耕符合国家发展意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领域,加大与同行沟通交流,继续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创造。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