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21 11:16

太钢(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是经天津市商务委员会批准,于2014年4月2日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6000万美元。公司由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太钢进出口(香港)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注册地址在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贺兰道以北、欧洲路以东恒盛广场。公司下设业务运营部、资金财务部、稽核风险部、综合管理部四个部门。

公司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等。

公司可为客户提供直接租赁、回租赁、转租赁、杠杆租赁、委托租赁、联合租赁等融资租赁模式,未来将形成直接租赁与售后回租并重,其他租赁业务为补充的融资租赁业务体系。

公司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战略布局,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平台;直接、间接两个融资渠道;本币、外币两种融资类型为理念;以拓宽集团公司融资渠道、提高集团公司融资能力、降低集团公司融资成本,完善集团公司金融服务功能为目标;持续推进以产业资本助推金融资本升级,金融资本更好支撑产业发展的产融有机结合,锐意进取,克难奋进。

公司将不懈努力,持续提升竞争力,打造国内著名的融资租赁服务品牌,形成在矿山机械、钢铁冶金、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逐步建设成为经营稳健、业绩显著、国内一流的融资租赁公司。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