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能源深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19-03-21 13:52

北京京能源深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租赁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是国家商务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审批的第八批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注册资本人民币10.5亿元,由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能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北京源深节能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源深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股权比例76.67%:23.33%。深圳京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租赁”)成立于2014年5月,为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7亿元,由京能集团和京能香港公司共同持股,股权比例为69.47%和30.53%。京能租赁建立了完善规范的现代企业治理结构,设立了董事会、执行董事、监事、总经理及其他经营管理层。公司设置八个部室,分别是业务一部、业务二部、风险控制部、财务管理部、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资产管理部、信息科技部。公司现有员工52人,平均年龄34岁,其中党员20人。员工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97.5%,其中拥有硕士学历的占总人数的50%。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占总人数的17.5%,具有中高级技术专业职称的17人,占总人数的42.5%。

京能租赁承担着服务集团、开拓市场的使命。借助集团主业的产业优势,坚持深耕电力能源、热力供应、煤炭开采、房地产、节能环保、健康文旅等领域,并积极开拓飞机航材、钢铁、医疗器械、交通运输等市场化投资领域。探索并打造“租投联动”及“金融+技术+服务”全方位业务模式。目前,租赁公司经营形式概括为:一个团队,两地经营,三家公司。即:一个北京租赁公司团队,代管集团和清洁能源公司在深圳注册的两家租赁公司。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