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21-06-10 12:03

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农租赁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21日,是由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作为主发起人组建的省级农业融资租赁机构,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2018年5月16日,豫农租赁公司获得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内资融资租赁试点企业资格;2018年9月19日,新乡分公司成立;2019年2月11日,三门峡分公司成立;2020年3月3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农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豫农租赁公司自成立初,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为背景,创新股权结构,建立起了多元化、混合所有制的股权结构。其中:7家国有企业,持股75%,3家民营企业,持股25%。

豫农租赁公司的战略定位分为两个层面:从服务政府战略和金融业发展层面,一方面,是河南多层次农业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支撑,农业投融资大平台的重要板块;另一方面,是河南融资租赁业的引领者、主力军和行业标杆。在模式创新、资本运营、规范管理、对外合作等方面探索经验,提供借鉴,创出品牌。从省农开公司集团层面:一方面,是集团战略的重要实施者和重要发力点。配合集团总战略,形成联动协同,强化集团在推进河南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功能作用;另一方面,是现代企业管理新理念的主要实践者和新的利润增长点,突出团队职业化、运营市场化、管理专业化。

豫农租赁公司坚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的部署,服务农业现代化。同时,积极拓展能够发挥公司背景和资源优势的其他融资租赁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形成业务特色,加大手段协同,提升经济效益。

豫农租赁公司将充分利用国资身份,积极依托地缘优势,做投行化的融资租赁公司,努力成为运营专业、特色鲜明、效益突出、行业一流、中原领先、全国知名的企业。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