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国际融资租赁(横琴)有限公司

创建时间:2021-06-15 16:17

潞安国际融资租赁(横琴)有限公司是由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和潞安香港投资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于2017年5月在珠海横琴新区注册成立,办公地位于广东省深圳市。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融资租赁、向国内外购买租赁产品、租赁交易咨询、商业保理等。

潞安国际融资租赁(横琴)有限公司的成立是潞安集团贯彻山西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加快推进国企改革,实施走出去战略,做大做强金融服务产业,实现产融结合的重要关键一步。潞安融资租赁公司充分依托深圳创新金融中心的区位优势和创新活力,借助深港两地和国内外两市场的资金和通道优势,充分发挥潞安集团规模化市场优势,加快公司在井矿设备、煤化工、光伏发电等专业领域的业务开展,为集团企业提供优质、专业的租赁及资产管理服务,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已在光伏、煤炭行业开展了多笔融资租赁业务,形成了一定资产规模。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医疗设备和通信设备等方面的租赁业务,探索发展煤炭、光伏等行业上下游供应链的商业保理业务。

公司按照潞安集团金融产业“华南地区总部平台”的战略定位,先后成立商业保理、财务咨询、贸易公司等三个子公司,设立地产开发、股权投资等事业部,积极开展华南地区业务布局,嫁接山西和潞安优势资源,实现潞安集团和华南地区的联动发展,合作共赢。

未来,公司将以国际化、市场化为原则,加强与银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和类金融机构及市场同行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外部市场探索和积累实践经验,拓宽资金融通渠道,创新租赁产品和服务,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量体裁衣,提供特色品质化的融资租赁服务,打造具有潞安特色、高度市场化的融资租赁平台公司。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