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施锦珊

创建时间:2010-03-30 00:00

 

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

施锦珊博士现任鑫桥联合金融控股(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是公司及商业模式创始人之一, 参与公司发展战略制定、重大投资决策制定及发展管理,拥有 20 多年公司经营管理经验。

施锦珊博士,

2009年担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2009年担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

2014年兼任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副主任;

2022年担任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会长。

施锦珊博士与李然博士创立了基于特定基础资产的结构化融资租赁解决方案即“鑫桥模式”,成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金融服务知名品牌,为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和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0年担任中国社科院融资租赁研究基地博士后流动站常务理事长兼执行主任;

2011 年 12 月 9 日被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联合授予“2011 中国融资租赁年度人物”;

2020年12月4日,在中国融资租赁年会上被评选为“2020中国融资租赁年度人物”;

施锦珊博士是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侯任会长。

施锦珊博士熟悉国内外结构化融资、资产证券化融资、国际项目融资、国际产业投资基金、国际租赁融资。

施锦珊博士已在美国、香港、中国从事金融服务工作达 20 多年,施锦珊博士常受邀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机构讲授“应收债权结构化融资模式及风险控制”、“成熟市场融资租赁交易模式及风险控制”、“租赁产业基金服务于中国城市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租赁资产国际证券化融资”、“租赁产业基金及其风险控制”、“基于中国成功实践的创新租赁模式”等专题课程。

施锦珊持有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中国国资委—巴黎HEC高等商学院联合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巴黎第九大学金融管理博士、美国天普大学全球金融管理博士。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