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姜培维

创建时间:2018-12-22 20:40

道生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培维

姜培维先生,道生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会计师。曾任职新华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北京浩维投资公司董事长,曾担任上市公司华夏银行(600015)、万华化学(600309)、大商股份(600694)和华胜天成(600410)独立董事。对于融资租赁的业务模式创新、信用评价模型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有独到的见解和实践经验,并在企业管理和运营上有着丰富的经验。

姜先生在我国金融行业拥有超过30年的相关工作经验,在融资租赁公司从业超过6年,本人及公司无不良记录、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声誉和较强的影响力。自2012年创办道生租赁以来,姜先生始终秉持“以德聚人,以义行事,坚守本分”的做人、做事原则,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从2012年成立公司至今,持续带领企业实现经营业绩稳健增长。截止2017年末,公司累计投放超过200亿元,管理资产规模超12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5亿元,综合实力位居中国外资序列租赁公司前列。

姜先生为将公司打造为一个可持续发展、资金和项目来源全球化的金融平台,领导公司启动了香港上市工作,经过与各中介机构的紧密协作,公司于2018年10月8日正式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表(A1)。随着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将不断助力公司业务运营全球化,资金来源国际化,持续为企业做强做大注入新动能。

姜先生带领道生租赁开创了一条“以投带租、以租带投”为特色的经营发展道路,2016年公司与青岛地铁集团、日立金融合作成立了青岛地铁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实现了租赁行业首例租投联动合作模式。并领导公司积极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项目机遇,联合众多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以资金为纽带,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大力发展海外市场,推动金融、技术、设备、工程施工服务出口,助力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姜先生致力于把公司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租赁品牌企业,愿携手各界合作伙伴,积极拓展国内外业务,以专业化打造公司的品牌及核心竞争力,推动我国融资租赁事业健康发展。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