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陈鉴鸿

创建时间:2018-12-22 20:43

君信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鉴鸿,男,197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现任君信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理事。

2013年10月,陈鉴鸿先生带领一批来自于融资租赁、银行信贷、信托理财等行业背景的资深专家团队,创办了上海自贸区挂牌后的第一家融资租赁公司——君信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经过近十年来的深耕细作,“君信租赁”管理资产规模超680亿元,已经成为了中国融资租赁行业的佼佼者。

自成立以来,“君信租赁”就借助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贸区金融创新改革的有利契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严格把控风险”的基本原则,与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开展跨业合作和业务创新。

2014年至2016年,“君信租赁”开创了国内第一笔自贸区FT资金融资租赁业务、第一笔境内外币融资租赁业务等多项全国第一。2016至2017年,“君信租赁”又在业内率先实现了融资租赁资产支持证券(ABS)和资产支持票据(ABN)的发行,为新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拓宽了融资渠道。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君信租赁入围融资租赁ABS原始权益人发行规模排行榜“全国前20强”,2017年君信租赁成为全国“前10家”发行ABN产品的融资租赁机构。

近十年来,“君信租赁”已成功为“中芯国际”、“宝武集团”、“中国华电”、“国家电投”、“中国化工”、“中国建材”、“紫金矿业”、“北京地铁”等多家大型高科技企业和先进产能制造企业提供低利率、多形式的境内外融资。响应国家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号召,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实体企业及部分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方案支持。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出应有的贡献。

获得主要奖项及荣誉

2015年,陈鉴鸿先生领导公司开展的“跨境联动融资租赁”业务入选2015浦东新区融资租赁行业的14个“创新案例”之一。

2016年,陈鉴鸿先生带领团队参与自贸区金融改革课题《FT账户功能拓展——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跨界合作》,该课题于2017年1月入选《上海市自贸区跨经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研究》的九个子课题之一。

2017年,陈鉴鸿先生带领团队完成的“境内外币融资租赁”案例获“2016年上海金融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入围奖。案例报告《境内外币融资租赁》入选《上海金融改革理论与实践》汇编。

2017年,陈鉴鸿先生领导君信租赁荣获“上海市租赁行业2017年度优秀企业”称号。

2018年,陈鉴鸿先生荣获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同年君信租赁荣获“2018年度中国资产证券化年度新锐奖”、“2018中国融资租赁成就奖”、“2018年度融资租赁行业诚信企业”称号。

2019年,陈鉴鸿先生领导君信租赁荣获“2019中国融资租赁成就奖”、“卓越商业模式融资租赁公司”称号。

2020年,陈鉴鸿先生领导君信租赁荣获“2020中国融资租赁年度公司”称号。

2021年,陈鉴鸿先生领导君信租赁荣获“2021中国融资租赁成就奖”。

2022年,陈鉴鸿先生领导君信租赁荣获“2022中国融资租赁榜成就奖”。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