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匡双礼

创建时间:2018-12-24 09:56

北京市圣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匡双礼

1. 社会任职

(1) 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法律顾问

(2) 天津自贸区东疆片区管委会战略法律顾问

(3) 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金融局常年法律顾问

(4) 中国并购公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

2. 专业领域

匡双礼律师自2005年承办华阳金租诉讼案件以来,在金融(融资租赁)行业已连续累计服务13年有余,是行业内的资深专家律师。匡律师团队长年致力于为各类租赁企业提供全产业链的法律服务。主要业务方向包括:

常年法律顾问服务方面:匡律师通过服务一批央企、国企、大型民企背景的金融(融资)租赁公司,在日常法律服务咨询、内控及合规制度完善、各类业务模式及合同文本审核、创新交易结构设计、争议解决与诉讼咨询等方面积淀深厚、经验丰富。

金融租赁公司及专业子公司的设立与增资:截止目前,匡律师团队已经/正在为一批商业银行和/或生产性企业发起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提供筹建及开业阶段的专项法律顾问。同时,伴随已开业金融租赁公司的投放规模的快速增长及实际业务需求,在金融租赁公司增资及设立境内外专业子公司方面亦经验丰富。

租赁资产转让:匡律师及其团队在各类租赁公司之间的租赁资产转让方面经验丰富,包括租赁公司为了迅速做大规模或符合监管指标购买或出让租赁资产以及其他满足各方需求的“租租合作”模式等等。匡律师团队擅长根据交易双方之合法合规需求,协助论证项目可行性、设计交易结构、提供或修改相关合同文本以及出具专项法律意见等。

直接融资:匡律师不仅在传统租赁业务领域专业突出,在企业多元化融资领域亦成果斐然。具体产品如:银行间公募ABS、金融债、企业资产证券化、资产支持票据、公司债、PPN、中票、短融、财产权信托及保险资管计划等,至今累计服务项目已逾五十笔。

租赁出口:匡律师团队一直研究并实践我国大型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出去”项目,对开展跨境租赁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融资、保险、税法、监管等诸多问题均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到的解决方案。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