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融资租赁小单业务领域的佼佼者——Amur

创建时间:2022-06-24 13:33

Amur Equipment Finance成立于1996年,是当前美国融资租赁行业领先的小单业务专家,也是美国排名前三的独立机构类型的融资租赁公司。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曾探讨过美国融资租赁行业的七种竞争策略(即七类细分市场)(加上链接),其中第一类就是“小单业务专家”。小单、中单和大单业务的划分是由单笔交易规模来决定的,小单业务专家则指的是专注于为小型企业、地区办事处以及居家微型企业等客户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的公司。Amur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big on small的宗旨,服务的小型客户超过50万家,是当之无愧的小单业务领域的佼佼者。

2021年,Amur公司在经历疫情打击后迅速反弹且表现强劲,融资租赁新增业务额达6.49亿美元,较2020年增长了110.5%。到目前为止,Amur在美国共设有9个办事处,拥有300多名团队成员,为超过1.5万家供应商和50万家小型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

业务类型

Amur公司的主营业务分为两大类:融资租赁和设备融资协议。

融资租赁是一种替代性融资工具,在融资租赁期间,租赁公司保留设备的所有权,客户可在租赁期结束时以象征性价款或其他预先商定的价格留购设备。

设备融资协议属于直接融资,协议期间客户拥有设备的所有权,融资租赁公司享有对设备的担保权益。

交易结构

无论客户选择融资租赁还是设备融资协议,Amur均可提供灵活的交易结构,主要包括以下四种方案:

1.递增付款计划。客户在交易初期只需支付较低的金额,随着时间推移,付款会逐步增加,此种交易结构旨在缓解客户交易初期的现金流压力。

2.延期付款计划。客户可在设备开始创造收益后再进行付款。

3.季节性付款计划。此种交易结构允许客户在其商业淡季执行较低额度付款,在商业旺季执行较高额度付款。

4.漂浮式付款计划。漂浮式付款又称期末整付,指的是客户可在除末期以外的各交易期内进行较低额度付款,末期进行大额付款。

竞争优势

团队专业,经验丰富。26年来,Amur凭借其广泛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业务经验,从籍籍无名一路成长为行业翘楚。自成立以来,Amur就深耕小单业务领域,积累宝贵经验,培养专业人才和团队,不断扩充自身的实力和影响力。

差异化、个性化服务。差异化服务是Amur多年来一直践行的原则。Amur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与之匹配的融资方案,也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不断做出调整和改变。正是这种始终坚持的个性化服务理念使得Amur能够与合作伙伴建立起可靠的承诺和信任,不断的开发新客户,长久的留住老客户。

金融科技手段的运用Amur公司拥有一个强大且可扩展的专有技术支持平台。小单业务重视速度、便利和效率,这个平台因为有专有技术支撑,可以使Amur在客户审核、风险评估、资金投放、远程控制等环节大大提升运营效率,为客户和供应商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服务。此外,Amur还利用大数据进行详细的客户研究和数据分析,以便迅速响应并应对客户需求变化,对产品和服务及时进行合理调整和改进。

借鉴意义

近年来,我国正在积极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解决好对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贷款、信贷支持和金融支持,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传统银行信贷手段之外,融资租赁业在服务民营及中小微企业方面也大有可为。同时,回归租赁本源,服务好实体经济尤其是服务好中小微企业是租赁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在这一发展愿景下,发力服务中小微企业,是我国融资租赁行业转型的重要方向。

此外,现阶段我国融资租赁市场发展迅速,行业竞争趋于激烈,加之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许多融资租赁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这种局势下,融资租赁公司应强化“深井思维”,找准细分市场精耕细作,聚焦行业、聚焦产品、聚焦特定客户群,将自身打造成为有鲜明特色、有核心竞争力的公司。

另外,融资租赁公司还应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以专业化的团队来运作不同细分行业,有助于加强对项目的风险管控;优化业务发展战略,以客户为本,为客户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和审批政策,提供更加优质和高效的服务;

强化金融科技手段运用,积极引入金融科技手段搭建公司信用评级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将专业审批时间、过程管理时间和过程损耗时间保障在合理范围内,提升公司的整体运营效率。

作者: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   王雪蒙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