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技租赁助力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顺利下线

创建时间:2022-06-30 11:09

2022年6月29日,由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支持的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在成都顺利下线。这是继2021年珠海航展上,中关村科技租赁与中航(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无人机”)、天信通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信通航”)三方携手,共同签署《共同建设大型无人机运维平台项目深度合作协议》后,首架翼龙-2民用无人机正式下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是三方强强联合,通过战略合作共同实现的国内首个大型无人机民用项目。这架搭载着中关村科技租赁力量的“翼龙-2”民用无人机,标志着“翼龙”系列无人机在民用领域实现商业化运营迈出突破性的第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航无人机代表着我国无人机领域的最高技术水平。6月29日上午,中航无人机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科创板无人机第一股。“翼龙”系列无人机在军用和民用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享有国际市场良好声誉,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

作为服务中国科创企业的先行者,中关村科技租赁专注于为中国高速成长的科创企业提供科技租赁、知识产权融资和租投联动金融服务。近年来,我国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涌现出一批创新型企业。中关村科技租赁长期关注无人机领域的发展前景,主动挖掘并扶持具有潜力的创新主体,积极探索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合作共赢。天信通航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致力于大型无人机的民用市场创新,是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未来,中关村科技租赁将与中航无人机、天信通航本着平等、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大型无人机的民用市场应用、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运维服务、商业化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探索“翼龙”无人机商业运营模式。

来源:中关村科技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