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2022-07-26 09:14

7月22日下午,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以在线直播的形式组织召开“中国融资租赁高质量发展论坛”。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会长杨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租赁研究中心主任史燕平,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理事、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等嘉宾围绕当前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转型发展的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史燕平教授结合融资租赁发展背景,从市场环境和金融环境两个维度对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史燕平表示融资租赁作为紧密结合实体经济的金融工具,在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装备制造业的销售、企业的设备投资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是我国不可或缺的金融工具。

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从产业金融视角出发,阐述了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当下存在的问题,并指出融资租赁公司要提高资产管理能力、风控能力、专业化程度。吴军强调,融资租赁是基于资产的融资,融资租赁风险管理必须立足于产业,加大对产业研究能力的培养,掌握行业发展规律,做专、做细、做精,才能有效防控风险。

杨钢会长表示,融资租赁企业应重视基于租赁资产的高附加价值产品,开拓稳定可靠的业务渠道,发展定义清晰的目标市场主体,在行业转型期间,切实加强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发挥融资租赁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在交流互动环节,三位嘉宾对租赁物的适格性、光伏业务如何开展、绿色可移动建筑的业务模式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活动吸引了100余位融资租赁公司及相关机构代表参加,另有多家融资租赁公司组织员工以公司为单位参加了本次线上论坛。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