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租赁获深绿G-AAA认证,已有17家融资租赁企业获得绿色主体认证

创建时间:2022-09-22 09:49

9月8日,诚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绿色企业最高等级深绿(G-AAA)标准通过了联合赤道环境评价有限公司的评估,获评企业主体绿色评估认证,成为中国诚通集团系统内首家获评绿色企业主体认证的企业。认证通过后,将助力融资租赁公司发行成本更低、募集资金速度更快、资金使用更灵活的绿色金融产品,加强绿色金融业务布局,为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绿色债券的外部认证评估上,与CBS、东盟、欧盟等绿色债券标准强制性第三方认证的要求不同,国内标准对于外部审核认证仍采取自愿和鼓励的态度。根据我国相关部门发布的文件来看,按照认证对象区分,可分为具体债券的绿色认证和绿色发行主体认证。

据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统计,截止目前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共有3家金融租赁公司和14家融资租赁公司获得绿色企业主体认证,分别为:

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诚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国康富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核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国家能源集团融资租赁公司

三峡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广东绿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南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成都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