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金控荣登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榜

创建时间:2022-09-23 09:46

9月22日,《证券时报》发布“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榜单,越秀金控荣登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这充分体现了广大公众和专业机构对越秀金控ESG实践表现的高度肯定。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是由《证券时报》主办,针对上市公司且极具品牌影响力的价值发现活动,现已成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发起的上市公司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随着资本市场不断发展,投资者对上市公司ESG表现愈加重视,“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与时俱进,升级推出“中国上市公司ESG百强榜”,秉承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从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个维度出发,选取了80多项指标对上市公司ESG表现进行综合评估。

近年来,越秀金控坚持以金融力量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环境方面,围绕光伏、新能源汽车等绿色领域,积极推进绿色租赁、绿色投资等绿色金融业务布局。社会方面,服务民生,为实体企业纾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通过结对帮扶、“保险+期货”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公司治理方面,不断完善治理架构,成立董事会战略与ESG委员会,设立ESG工作小组,建立了“决策-管理-执行”的ESG管理机制。

未来,越秀金控将继续秉承“回报客户、回报员工、回报股东、回报社会”的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以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坚定不移地践行ESG理念,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来源:越秀金控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