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与绿色金融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2022-10-26 16:24

10月25日下午,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以在线视频的形式组织召开 “融资租赁与绿色金融专题讲座”。中诚信绿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绿色金融事业部债券评估部副总监、高级分析师刘晨进行了专题分享和讨论交流,会议由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雪钰主持。

本次讲座,刘晨重点围绕绿色债券、绿色贷款的种类,评估标准,评估办法以及绿色主体的评估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绿色租赁项目的识别、绿色租赁贴标常见问题做了具体分析。

在交流互动环节,刘晨针对租赁物涉及多种类型时绿色属性的判定,绿色主体评估、绿色债券评估对企业信用评级的影响,以及绿色债券评估根据哪些指标去量化项目产生环境效益等大家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本次讲座既有政策讲解、市场环境分析、又有实际案例,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融资租赁企业对绿色债券、绿色贷款等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认识,促进了融资租赁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发展。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