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桥集团获亚投行3.99亿元人民币贷款

创建时间:2023-03-17 16:28

3月17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与狮桥集团正式签署高级无担保贷款协议。该项目是亚投行对狮桥集团新能源电动汽车租赁项目提供的融资支持,其将向狮桥集团提供3.99亿元人民币的贷款。

多年来,狮桥集团致力于推动新能源货车的广泛应用及货运行业碳中和目标的实现。2018年,狮桥集团正式成立新能源业务线。经过多年长足发展,新能源业务线如今已成长为集团重要业绩增加点。其中,2022年度其业务体量更是达到集团整体业务体量的20%。

亚投行始终致力于促进地方、区域和全球的可持续经济发展战略。早在2020年9月,亚投行便出台首个中期发展战略(2021—2030)。为此,亚投行设立气候融资目标,即到2025年气候融资至少要占核准融资总额的50%。其中2022年,亚投行的全年气候融资额度尤其显著,占比达到55%。

正是与亚投行高度同频的战略目标,使得狮桥集团此次成功获得亚投行成立以来的首笔人民币贷款项目。未来,双方还将继续加强合作,为构建更加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狮桥集团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