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融资租赁大事记(第二稿)

创建时间:2011-06-13 00:00

    在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30周年之际,编辑融资租赁业发展大事记无疑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经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屈延凯先生策划,参考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顾问姜仲勤先生起草的《外商融资租赁大事记》,并由租赁业委员会秘书处王雪钰编辑而成。

    初稿完成后,曾在2009年和2010年广泛征求了金融租赁公司、内资试点租赁公司、外资租赁公司、大学、协会等知名专家、学者及其他业内专业人士的宝贵意见。

    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发展史,是由各种不同类型的融资租赁机构共同谱写的。我们试图全面记录不同类型融资租赁公司的发展历程,但囿于时间和信息收集方面的原因,深知错误和遗漏之处在所难免。每想及此事,编者仍心有惶恐,以致该第二稿迟迟不敢轻易示人。

    如今,将《中国融资租赁大事记(第二稿)》发布出来,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以臻完善。如您相关条目有何建议,请指明年份、日期和事项;如您对大事记有任何的补充建议,请您将事项日期和简述提供给我们。

    我们期待着您将宝贵的建议传递给我们,电邮:office@clba.org.cn.

 

 

   大事记:2010年

 

 

   事记:2009年

 

 

   大事记:2006-2008年

 

 

   大事记:2000-2005年

 

 

   大事记:1990-1999年

 

 

   大事记:1978-1989年





作者: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