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孙红

创建时间:2011-08-17 00:00

融世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红


孙红,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融世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能源环境交易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国融资租赁行业十大杰出人物”、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孙红女士在融资租赁领域从业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融资租赁理论与实践经验。她主持编写了《合同能源管理实务》,成为我国合同能源管理领域第一本具有示范和指导意义的权威教材。在她的带领下融世华公司完成了三件历史大事:第一件是克服重重困难示范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机制,推动了节能服务行业政策和标准出台;第二件是不断探索尝试节能融租新模式,实现了用融资租赁方式服务节能减排的跨越升级;第三件是整合各方资源建立能源环境交易平台,实现了传统节能服务业与银行、租赁、券商、基金等行业网上对接的电子商务模式,成为节能融租的创新发展的先行与开拓者。

面对近年来融资租赁行业的新趋势、新变化,孙红女士的带领融世华公司不忘初心,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大力整合资源、顺应形势,完成了公司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升级业务模式,积极响应国家加快新旧动能转化的政策号召。为国内众多上市公司、创新型企业、公用事业等提供了综合金融服务。不仅为地区经济建设注入了大量的优质资产和资金,也为同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效应。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