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融资租赁投资合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创建时间:2017-09-18 14:45

9月12日,由成都市武侯区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和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协办的成都· 武侯融资租赁投资合作交流会暨“中国西部金融中心30人论坛”启动仪式在武侯区举办。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实业发展处处长常非凡,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省经信委副主任翟刚,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建军,以及武侯区领导巫敏、林丽、张亚丹、蒋明、李晓季出席活动。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在发言中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和政策环境的不断改善,我国融资租赁行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王选庆表示,武侯区作为成都的中心城区之一,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强化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环境、深化金融创新,也将成为融资租赁企业重要的发展聚集地,为武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他希望省市区各级政府、行业协会进一步强化合作、广搭平台,切实加强专业人才引育,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武侯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丽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区域经济的血脉。融资租赁作为一种新型金融业态,发展潜力巨大,市场需求旺盛。近年来,武侯区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众多、租赁市场活跃、金融机构富集等优势,积极培育引入了一批融资租赁企业,有力推动了融资租赁行业的快速发展。下一步,武侯区将进一步完善金融发展政策支持体系,努力把武侯建设成为“西部金融中心”的重要极核。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会长杨钢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国内第一个融资租赁行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集中了国内最主要的融资租赁业务的专业人才,在推动中国融资租赁业对内、对外进一步开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杨钢表示,当前,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积极打造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是一方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热土。我们将积极关注、热情参与成都市和武侯区的经济建设,为武侯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现场,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武侯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亚丹代表武侯区与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及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安徽租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随后,区级部分街道与相关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实现了合作项目正式落户武侯区。常非凡、翟刚、严春风、高建军、林丽以及部分金融专家代表共同启动了“中国西部金融中心30人论坛”。副区长蒋明就武侯区产业投资环境进行了推荐介绍。

当天,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刘锡良还为现场嘉宾解读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伍聪就“如何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做主旨演讲。同时,本次活动还举行了“融资租赁与地方经济发展”高峰对话会,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会长杨钢、北京租赁协会会长张巨光、上海租赁协会常务副会长蔡宁、浙江租赁协会副会长何凌、安徽租赁协会会长孙泉、天津租赁协会秘书长陈宗彦等就融资租赁如何为实体经济服务、融资租赁如何与武侯区主导产业融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对话讨论。


作者: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