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租赁全资航空子公司在香港正式开业

创建时间:2018-03-29 09:50

 3月28日,工银租赁全资航空子公司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工银航空租赁)在香港正式开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副行长李云泽、董事会秘书官学清,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税务局局长黄权辉、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印尼鹰航、空客中国、波音中国、巴航工业等重点合作伙伴,香港联交所和清算所、中资企业协会、飞机租赁和航空融资协会等机构相关负责人,工商银行总行相关部室、驻港机构和工银租赁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业仪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工商银行的强大实力和工银租赁在金融租赁行业中的领军地位,对工银租赁在香港设立全资航空子公司表示欢迎。她指出,当前中央大力支持航空租赁业发展,香港在支持航空租赁企业发展尤其是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法律、税收、金融、人才等方面条件优越。她表示,去年年底工银租赁完成了香港新税制下首笔航空租赁业务,这是对香港航空租赁业发展的重大推动,希望工银租赁以此次航空子公司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航空租赁企业落户香港。

 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首先感谢了香港特区政府对工商银行在港业务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工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在港设立飞机租赁专营机构,是响应和支持香港打造国际航空金融中心的务实行动和具体体现。工商银行将通过设立航空子公司,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持中国航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推动国产大飞机飞向世界、服务全球,同时依托香港优势,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谋划工行方案,推进“一带一路”沿线互联互通。他强调,工商银行将充分落实中央惠港政策精神,希望包括工银航空租赁在内的驻港机构,用拼搏出业绩,用奋斗创未来,支持香港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为香港经济金融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在仪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工银租赁总裁赵桂才共同为工银航空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揭牌。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向工银租赁颁发了“香港新税制下第一单飞机租赁项目”纪念状,以纪念工银租赁完成香港特区新税制下的首笔飞机租赁项目——在2017年12月20日顺利将1架波音B787-9型飞机交付韩国载旗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另外,工银租赁还与南方航空签署了飞机租赁协议。

 工银航空租赁由工银租赁全资设立。工银租赁成立于2007年11月28日,是首家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开业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综合实力最强、最具创新能力和国际化经营程度最高的金融租赁公司。航空金融租赁业务是工银租赁成立之初就明确优先发展的战略领域。截至2017年底,工银租赁经营和管理的飞机总数达609架,已交付飞机355架,资产规模逾千亿元人民币,机队价值位列国内第一、全球第六,为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客户提供飞机租赁及融资服务。通过设立航空子公司,工银租赁将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加强国际化运营能力,增强在全球飞机租赁市场的竞争力,力争成为全球航空金融租赁领域的领军者,更好地落实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我国航空高端制造业发展。




来源:工银金融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