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银金融租赁增资10亿元迈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新阶段

创建时间:2018-04-03 10:09

 近日,徽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完成(以下简称“徽银金租”)增资10亿元,注册资本由20亿元人民币变更为30亿元人民币。

 徽银金租2015年4月成立于安徽合肥,由徽商银行发起并控股。自成立以来,公司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主动发挥金融租赁的市场服务功能,大力推进业务改革与产品创新,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租赁服务,不断拓宽业务发展空间,资产规模、净利润、上缴税收连续增长,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徽银金租紧紧围绕国家和安徽省重大经济发展战略,突出对“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重点项目和工程的支持力度,逐步建立起完善的业务产品和服务体系。目前,公司已实现对公用事业、航空航运、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电力生产、医疗卫生、旅游文化、“三农”等行业的项目投放。截至2018年3月底,公司资产规模达300亿元,累计项目投放突破400亿元,服务企业数量超150家,项目覆盖全国24个省份。

 公司在管理中坚持“两手抓”,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齐头并进,牢固树立稳健经营、持续发展的理念,正确协调好规模、速度、质量、效益的关系。坚持审慎风险管理,提升全面风险管理水平,不断地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公司资产规模、投放金额、利润、ROE、ROA等多项经营指标位居同期成立同业的前列,市场影响力有效提升,打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此次增资为徽银金租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公司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直接对接各类实体企业,充分发挥金融租赁业务优势,加大业务创新与转型力度,始终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发展方向,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将公司建设为一流的金融租赁公司。



来源: 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委员会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