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在京组织融资租赁法务沙龙

创建时间:2018-05-24 11:30

517日下午,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组织的融资租赁法务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沙龙,邀请了特雷克斯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佳、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宝姝律师、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颖律师等融资租赁行业内深耕多年的高管、律师作为分享嘉宾17家融资租赁公司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主持。

分享环节中,特雷克斯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佳根据行业的实际需求,以融资租赁公司的风险管理为主题,在融资租赁监管趋严的形势下,针对融资租赁公司如何加强风险控制,如何提高风控人员的整体专业能力等问题进行了分享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宝姝律师与大家分享了直租赁项目中的风险及防范问题着重从承租人对供货商及租赁物的选择权、买卖合同的签订方以及起租时间等问题进行了剖析。

北京市汇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邹颖律师围绕融资租赁交易中租赁物对融资租赁法律关系的影响、租赁物的抵押权以及承租人在破产时租赁物的取回等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针对商务部将制定融资租赁公司业务经营和监管规则职责划给银保监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代表就现阶段监管情况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大家发言踊跃,结合实际业务中的风险问题以及融资租赁诉讼案件中所面临的困难与分享嘉宾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同时,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融资租赁法务沙龙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使大家获益良多。



作者: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