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融资租赁企业代表赴台考察

创建时间:2018-06-08 11:47

仲夏的宝岛,绿意盎然,花团锦簇。

5月27日-6月2日,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组织大陆融资租赁企业代表赴台北考察,我会理事、聚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志敏、山东盈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启军、总经理楚艳华以及联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代燕、销售总监陈海滨等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考察团一行先后拜访了王道商业银行、台北市租赁商业同业公会、中租迪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单位,并与台北融资租赁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专职副会长刘开利、副秘书长王雪钰随团考察。

考察期间,刘开利专职副会长一行赴王道商业银行考察交流,王道商业银行资深副总经理魏政祥、台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明哲、王道商业银行国际事务部协理汪光远等参加了会见。魏政祥副总经理对刘开利专职副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王道商业银行的发展历程,1999年台湾工业银行成立,2011年4月在台北设立了台湾工银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同年6月在苏州设立了台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2017年台湾工商银行正式更名为王道商业银行。刘开利副会长表示,非常感谢王道商业银行提供了本次交流的机会,从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来看,两岸融资租赁行业一脉相承,在诸多方面可以互相借鉴、协同发展。近十年来,大陆融资租赁行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对于融资租赁行业人才的储备和经验的积累需求较高,希望通过本次考察,能够全面了解台湾地区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情况,促进两岸融资租赁行业的共同发展。

考察团一行还专程拜访了台北市租赁商业同业公会,并与林逸民总干事就融资租赁的经营情况、行业监管、市场环境、业务模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长期以来,我会与台北市租赁商业同业公会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通过此次考察增进了两会的了解与友谊,为将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岸融资租赁行业的更好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月29日上午,考察团专程拜访了中租迪和股份有限公司。中租迪和成立于1977年,是台湾租赁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服务中小微客户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三十多年专业信誉服务质量深受客户肯定。无论是协助企业达成营运规划的财务需求,还是满足消费者对金融商品服务的需要,都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完善、最实时的专业服务,通过设立绵密的营销据点以及全球化国际网络据点,以就近为客户打造满足专属需求的服务项目,共创双赢。2005年,中租迪和在大陆成立仲利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成为最早进入大陆市场的台资融资租赁企业,为推动大陆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拜访,得到中租迪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明钦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将公司的经营情况、业务范围、业务模式等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并就中小微客户的风险管理模式及资产处置等问题与考察团的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台北一行,考察团还与台北融资租赁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台北市租赁商业同业公会、板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工银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永丰金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一银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远银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泰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国票金融控股公司、裕富数位资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融资租赁公司的近3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交流中,刘开利专职副会长针对大家关心的行业监管、业务范围、税收适用、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两岸融资租赁企业代表分别就征信系统建设、业务模式、服务领域、风险控制和企业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与交流。

在台期间,考察团受到台湾融资租赁行业同仁们的热情友好接待,大家对大陆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充满期待。通过本次考察,全面了解了台湾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情况,学习和借鉴了台湾融资租赁行业的优秀经验,增进了两岸融资租赁行业的了解与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希望将来两岸融资租赁行业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互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两岸融资租赁行业的更好发展。


作者: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