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租赁成功发行首单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创建时间:2018-11-23 14:42

2018年11月22日,广州证券-越秀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简称“ABS”)成功设立,专项计划总规模10.91亿元,优先级加权平均票面利率为5.42%,远低于今年市场同类产品加权平均利率。

本期ABS原始权益人为越秀租赁,计划管理人为广州证券,托管银行为招商银行,其他中介服务机构由中诚信证评、金杜律师事务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担任。ABS优先级分为A-1~A-5档,评级均为AAA,规模10.36亿元,最长期限3.83年。次级规模0.55亿元,由越秀租赁自持。

本期ABS是越秀租赁在资产证券化领域的首次尝试。在债券市场对优质资产需求提升的情况下,越秀租赁果断决策,广泛发动投资者,成功以优势价格发行本期ABS,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越秀租赁的高度认可,对越秀租赁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推动业务发展和战略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越秀金控集团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