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恒信H股成功上市

创建时间:2019-06-03 13:13

6月3日,海通恒信国际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通恒信”)在香港联交所正式上市,开启了国际资本市场之旅,成为国内首家上市的券商系融资租赁公司。海通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杰,海通证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瞿秋平等领导嘉宾出席上市仪式,并敲响上市锣声。海通恒信H股股票代码是1905,本次共发行12.353亿股。公司全球发售的联席保荐人为:海通国际资本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及招银国际融资有限公司。

海通恒信近年来实现高速稳健发展,已成为一家中国大型融资租赁公司。作为中国领先证券公司海通证券唯一的租赁平台和重要的战略板块,海通恒信为众多行业的客户提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创新的金融服务。海通恒信登录香港联交所主板,吸引了社会广泛关注,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本次发行引入了国盛海外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上海强生控股(600662.SH)及SBI香港作为基石投资者,三家机构的认购额分别为4亿元人民币、3亿元人民币及1000万美元。

受益于母公司品牌的广泛知名度以及各项资源支持,海通恒信与母公司的业务协同更进一步加强了公司满足客户综合金融服务需求的能力。凭借海通证券和公司高级管理层的投资银行经验及背景,公司近年保持良好业务增速。海通恒信的总资产规模由2016年末的人民币459.8亿元增长至2018年末的人民币821.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33.6%;总收入由2016年的人民币31.6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人民币53.3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9.8%;净利润由2016年的人民币8.5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人民币13.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达24.3%。


公司为客户提供融资租赁、经营租赁、保理等综合性服务,客户广泛分布于交通物流、工业、基础设施、建筑与房地产、医疗、化工及教育等诸多行业。依托“一大一小”的客户战略实现均衡、高质量的客户基础,海通恒信以大中型企业客户、大项目夯实租赁业务整体规模的同时,全面推动与极具发展潜力的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的业务。自2016年至2018年,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数量从62,642个增长到254,718个,复合年均增长率101.6%;生息资产规模从83.2亿元增长到283.1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84.5%。


展望未来,海通恒信将坚持秉承“跨界思维、创新驱动、对内优术、对外取势”的经营方针,深化投资银行的经营理念,牢牢把握行业发展大趋势,紧紧抓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线,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价值投资为指引、产品创新为驱动力,同时加强公司业务总部与分公司间的“一体两翼”建设,夯实大中型企业与小微企业、个人客户并重的“一大一小”战略定位。公司亦将通过不断拓展融资渠道、持续完善风控体系、有效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实现规模与收益均衡发展,提升股东回报,将海通恒信打造为引领行业新格局、具有资本市场特色的中国领先融资租赁公司。



来源:海通恒信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