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桥获建信信托战略投资时隔半年再迎新股东

创建时间:2019-08-20 16:04

继今年年初获央企股东招商局的股权投资后,2019年8月,狮桥集团再度迎来新股东—中国建设银行下属控股公司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信托”)。至此,中国领军的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狮桥集团已获贝恩资本、百度、阳光保险、招商局、建信信托等行业大鳄加持。

此次获得建信信托的战略投资,除进一步夯实狮桥集团的资本实力外,建信信托及其股东中国建设银行将在客户、资金、产品等多方面,与狮桥集团形成巨大的协同效应,同时双方将在普惠金融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狮桥集团成立于2012年4月,定位于中国领军的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现已拥有中国最大的整车干线物流车队、中国商用车领域车型种类最多信息最全的车型库以及中国首个二手商用车交易平台。围绕“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的核心定位,狮桥以“技术+数据”为根基,持续打磨平台化战略,进一步巩固商用车闭环生态圈模式的独角兽优势。2014年9月,狮桥引入全球顶级私募基金之一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作为控股股东;2018年7月,狮桥获得百度与阳光融汇资本的联合投资;2019年1月,狮桥迎来新股东央企招商局集团直属企业-招商租赁的股权投资。

建信信托是由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其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总规模保持万亿元以上,位居行业前列。围绕城市基础设施、综合交通设施、民生保障、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化改革、资产管理、对外开放等八大领域精耕细作,建信信托已确立了实业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三大重点业务方向,形成了包括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股权投资、资产管理、国企混改、家族信托等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截至2018年底,建信信托受托管理资产规模14039.39亿元,资产总额222.73亿元,同比增长16.51%,实现营业收入45.35亿,同比增长达38.57%,全年实现净利润20.56亿元,在建行集团境内子公司中保持第一,行业排名前十。


来源:狮桥集团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