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金融局:发展股权投资、融资租赁等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创建时间:2019-08-22 10:20

据河南省金融工作局官网消息,8月14日-15日,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资本市场科与市投资集团、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公司共同到灵宝市朝晖铜业有限公司、三门峡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河南承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一对一实地调研,针对企业经营过程遇到资金方面的困难和诉求,帮助协调企业融资方面,特别是直接融资方面的实际困难。

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介绍了三门峡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支持政策和具体举措,市投资集团、河南省农业融资租赁公司根据每家企业实际情况和双方意愿介绍了股权投资和融资租赁的手续费率及合作模式。

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杨燕经理表示这次走访的企业都有着独特的技术优势,大部分企业资产规模、营业收入、未来前景都符合相关合作的要求,市投资集团将竭尽所能促成合作,把更多的资金引入峡市企业,让融资企业得到更快发展、让投资机构得到更多回报,为市“三地五中心”建设注入满满正能量。

三门峡市金融局资本市场科李兴忠科长表示,党的十九大对金融和资本市场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高质量发展作出明确部署。如何更好地服务三门峡经济转型发展,服务本土企业直接融资是资本市场科当前面临的主要任务。

下一步三门峡市金融工作局在资本市场方面:

一是持续做好直接融资政策的宣传解读,切实改变以往峡市企业融资渠道单一的被动局面,帮助企业经营者树立资本运作的理念和思路。

二是借助资本市场驱动企业发展,多联系机构投资者到峡市对接企业、开展业务,提升峡市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增强发展渠道的能力,引入先进合作模式,倒逼企业创新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多层次融资功能,在做好紧盯重点企业挂牌上市的同时,不断发展股权投资、融资租赁、企业债券、商业保理等多种融资服务,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

四是充分发挥金融和科技相结合的优势,重点打通新近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渠道壁垒,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峡市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标杆和旗帜。


来源:大河财立方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