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港集团首笔船舶融资租赁业务成功落地

创建时间:2019-12-27 10:05

12月27日,浙江海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属浙江海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资租赁公司”)完成了一笔价值4900万元的船舶所有权交割登记及资金支付,标志着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首笔船舶融资租赁业务成功落地。

今年以来,融资租赁公司按照“积极服务集团属企业、努力拓展产业链企业”的总体业务思路,着力寻求产业链上下游的突破。11月份,在获悉宁波港船务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船货代公司”)的客户因扩大船队规模需要融资等情况后,融资租赁公司积极与双方进行沟通。经协商,三方于12月20日签署了船舶融资租赁三方合作协议,以融资租赁公司的金融服务为抓手,以船货代公司全程物流的优势体系为依托,通过融资租赁为船货代公司长期合作优质客户提供资金融通。

首笔船舶融资租赁业务的成功落地,是集团租赁服务、物流服务、航运服务多方资源有效整合、相互协作的结果,充分发挥了集团作为信息流、技术流、货物流、资金流等资源集散中心的优势。该业务还实现了多方共赢,在延伸了融资租赁公司业务服务范围的同时,为船货代公司锁定了一定量的运力供给,提升了港口的物流服务能力。


来源:国际船舶网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