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携手日产6.7亿成立东风日产融资租赁

创建时间:2020-03-12 13:29

近日,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东风日产融资租赁正式拿到全新“身份证”,完成工商更名登记手续。这也意味着,该公司从东风南方融资租到东风日产融资租赁的身份转变工作全部完成,金融高管会·财汽发现其最新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新公司实缴注册资本6.7亿元,东风集团和日产(中国)分别持股49.5%、50.5%。
  东风日产融资租赁前身为东风南方集团全资子公司—东风南方融资租赁,于2015年3月获得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颁发的内资融资租赁资质,2016年开始展业,2017年正式进入零售业务领域。依托东风南方集团旗下176家专营店,其业务规模在过去几年实现稳定增长,2019年合同单量超过30000台,累计放款余额突破28.67亿元。同时,公司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卓有成效,目前已上线自动风险决策引擎和电子面签、APP移动办公等,自动化审批率接近50%。
此次股东变更、投资加码以及公司更名,与东风集团大汽车金融战略的推出不无关系。据悉,在东风公司、日产公司全价值链体系打造下,东风日产融资租赁将作为大汽车金融战略三驾马车之一,与东风日产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东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汽车水平事业领域高效协同,形成“1+1+1>3”的整体优势,助力东风“五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战略落地。


来源:财汽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