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投租赁上海公司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深化推进自贸区新片区交流合作

创建时间:2020-05-22 10:25

近日,海关总署、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式揭牌成立,成为我国目前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

2019年8月6日,国务院公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新片区内将设立物理围网区域,建立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该区域在全面实施综合保税区政策的基础上,取消不必要的贸易监管、许可和程序要求,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和制度。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将立足临江临海大上海、海港空港自由港的定位,重点发展国际供应链管理、高端制造及相关服务业和跨境综合服务业,推进产业链集群发展,建设具有全球示范意义的国际投资贸易服务自由化便利化一体化的最佳实践区。

在揭牌仪式上,建投租赁上海公司等18家企业集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投租赁上海公司作为签约仪式中唯一一家融资租赁企业,将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推动船舶租赁业务做大做强,践行央企责任,为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贡献力量。

来源:中建投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