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租赁与国金证券合作发行首单汽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创建时间:2020-06-11 16:06

华科融资租赁公司与国金证券合作的“国金证券-汽车消费系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2020年5月22日正式成立。本次华科租赁作为原始权益人之一参与发行的“国金证券-汽车消费系列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是国金证券在汽车消费细分领域全新模式下的首单公开发行产品。

该产品发行规模共6.93亿元,其中优先A档规模5.47亿元,优先B档规模0.65亿元。此次汽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成功发行,得到了上交所和广大投资人的充分认可, 出现超募发行的火爆局面,反映出投资人对于管理人国金证券的信任,也充分体现广大投资人对华科租赁汽车金融资产的肯定。这既得益于各专业中介机构的通力协作,也得益于计划管理人兼主承销商的国金证券以及联合评级、大成律所等合作伙伴的鼎力相助。

近年来,国金证券致力于打造汽车全产业链平台,打通投资人与发行方的渠道,为汽车行业提供持续优良的资金的同时,也为投资人寻找到优质资产。国金证券打造的汽车资产管理平台,就投资人而言,可以有效解决汽车融资租赁类资产质量参差不齐、难以穿透、资金混同、投后管理弱、资产处置与保全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就发行人而言,可以解决融资效率低、周期长、稳定性差等问题。

本次华科租赁通过和国金证券的合作,一方面对自身资产形成了强有力的第三方认证,另一方面,也通过创新产品的合作,实现了存量汽车金融资产快速变现。迄今为止,华科租赁累计发行租赁资产ABS6笔,金额近20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持续发行,既体现了公司快速形成优质基础资产的良好能力,又有助于公司多元化再融资渠道的稳步开拓。监管机构、投资者及各中介机构对华科租赁的持续稳健经营给予了高度认可,这为华科租赁主营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有力助推华科租赁更好地为实体企业提供持续创新的金融服务。


来源:华科金融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