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控股子公司中银金租获准开业

创建时间:2020-06-18 10:31

6月17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重庆银保监局关于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重庆银保监局已批准该行控股子公司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称“中银金租”)开业。

根据批复,中银金租注册资本为108亿元人民币(该行出资100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92.59%),注册地为重庆,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吸收非银行股东3个月(含)以上定期存款;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中国银行表示,设立中银金租是落实本行新一期发展战略、完善综合经营牌照布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助于增加金融产品供给,提升对客户的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下一步,中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中银金租尽快开业运营。


来源:中证网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