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国际租赁供应链金融业务取得突破 京投云信首单业务落地

创建时间:2020-06-28 15:48

近日,基石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联合北京市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京车公司通过京投供应链数字信用凭据系统,即“京投云信”,开出第一笔供应链数字信用凭据。京投云信的首单落地,标志着基石国际租赁在供应链金融业务迈出了重要一步。

京投云信,全称“京投供应链数字信用凭据”,是由基石国际租赁发起,借助区块链等新技术,开发的一种创新型数字信用凭据,其实质是将传统的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形成的应收应付账款等“三角债务”转化为标准化的电子承诺付款凭据,在平台上实现可拆分、可流转、可融资等功能。

01 国家政策鼓励推广 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供应链金融作为一种创新型、数字化的普惠金融产品改变了传统的支付方式,并得到国家大力支持,发展前景广阔。

央行、银保监会、北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先后印发《关于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指导意见》《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指导文件,鼓励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央行行长易纲在2020年“两会”期间提出,加大货币政策创新力度,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在2019年中国金融论坛上提出,北京市将积极推进供应链融资,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02 创新融资方式 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通过该凭据在轨道交通及上下游相关产业链上企业之间的信用传递,各级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灵活选择到期接受货款、继续拆分流转或提前回笼资金,因此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确权难、回款账期无法确定的痛点,为中小企业提供了灵活便捷的低成本融资服务。

03 培育供应链管理生态圈 助力轨道交通产业发展

京投云信可以穿透轨道交通产业链拆分流转,培育和构建闭环式的产业大数据库,有助于整合轨道交通产业链商流、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打造供应链管理生态圈,从而为未来优化轨道交通产业布局、打造智慧轨道交通提供有力支撑。

04 发展供应链金融 服务实体经济 基石租赁在行动

基石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3年在北京注册成立,致力于建设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城市基础设施领域专业、领先的融资租赁公司。

近年来,基石国际租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探索以金融科技服务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途径和方法。期间,先后走访轨道交通系统50余家单位,广泛搜集核心企业及供应商需求,发现由于供应商应收账款无法确权和及时回收,导致了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等诸多难题,制约了轨道交通产业的健康发展。

“京投云信”就是以科技金融手段,通过信用凭据将优质企业的信用在产业链上传递,给产业链上中小企业提供便捷的低成本融资服务,解决中小企业应收账款确权难、回款账期无法确定的痛点,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产业链关系,促进轨道交通产业健康发展,得到供应链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普遍认可。

作为北京市总部企业、辖区重点企业,基石国际租赁始终秉承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轨道交通产业建设的宗旨,下一步将持续做好供应链金融业务推广工作,健全完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不断拓展智慧轨道交通创新应用场景,促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融合发展。

 


来源:基石国际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