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租赁深化国际合作 争做绿色金融“先行者”

创建时间:2020-07-15 11:29

近日,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交银租赁”)与亚洲开发银行(下简称“亚行”)成功完成了一笔金额8000万美元的新能源公交项目的融资。该项目作为上海地区金融机构与亚洲开发银行的首笔合作,也是交银租赁首次与多边金融机构开展的融资业务合作,更是交银租赁继2019年完成中国租赁公司首单绿色银团贷款后,在融资领域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重要探索。

“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新能源公交等绿色产业作为绿色经济发展的载体,对促进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此次项目中的新能源公交车包括可实现零直接排放的纯电动公交车和燃料电池公交车,不仅为交通出行提供方便,同时有助于缓解国内环境污染,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为推动复工复产和绿色复苏提供持续动力。

近年来,可持续发展融资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据介绍,交银租赁把支持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要着力点之一,在绿色公交、新能源汽车、再生资源、清洁能源、垃圾发电等相关领域广泛开展业务,积极促进循环经济绿色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绿色公交这一新型能源、节能环保和公共民生的交叉领域。

未来,交银租赁将在此次新能源公交车融资和和前期境外绿色船舶银团贷款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开展绿色双边贷款、绿色银团贷款、绿色债券等融资业务,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战略,与国际各金融机构共同推动绿色金融全球化发展的同时,积极传播绿色金融领域的中国强音。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