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融租赁携手京投公司落地10亿元新基建业务

创建时间:2020-08-11 11:07

8月5日,中信金融租赁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公司”)合作,落地10亿元新基建融资租赁业务,助力首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该项目是中信金融租赁与京投公司首次合作,打开了中信金融租赁与北京市属优质大型国有企业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融资租赁服务市场,也为中信银行与京投公司未来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与京投公司开展融资租赁合作,是中信金融租赁打造“有限多元化经营模式”的重要实践成果。2020年上半年,中信金融租赁大力发展新基建,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和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有市场影响力的大单品,并借助“中信联合舰队”协同效应推动业务转型升级。

京投公司是北京市政府唯一授权委托的公共轨道交通行业主体单位,负责整合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建设、运营等全产业链整体服务,国内信用评级为AAA级,国际信用评级A+级。截至2019年底,京投公司资产总额达到6212亿元。

后续,中信金融租赁将积极落实国家新基建战略部署,持续发力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新基建重点领域,助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金融时报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