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

创建时间:2020-12-16 15:35

2020年12月3日,中国外资租赁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五届第三次理事会,会长杨钢和副会长俞雄伟、秦群、张磊、施锦珊、薛君、陈秋松、陶颖玲、江倩等38家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钢会长首先作开场发言。杨钢表示,突发的新冠疫情对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造成了较大影响,我们克服困难、奋发向上,在协会建设、行业研究、问题反映、政策建言、行业标准及完善行业发展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开利向理事会汇报了我会2019年度的财务收支情况和2020年工作情况。

按照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的决议,根据我会《理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经本届理事会充分评议、投票选举,增选立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为我会理事单位。

面对新的经济形势和监管环境,与会代表就行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我会的工作方向、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未来,秘书处将在理事会的领导下,持续践行“高效协作,专业服务,包容共进,行稳致远”的工作精神,凝聚行业共识,服务行业发展。

新增选理事单位名单:立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海尔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中交雄安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华宝都鼎(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科学城(广州)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华潍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中鼎泰成(天津)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秘书处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