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租赁订购4艘全球最大载箱量集装箱船舶

创建时间:2020-12-30 09:20

12月28日,交银租赁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和沪东中华造船签下4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合同。

1218日交通银行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交银租赁全力抓好协议的落实落地,以专业、高效的态度积极推进相关项目的审批、谈判及签约等工作,在短时间内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船贸易、沪东中华、江南造船共同完成了全球头部班轮公司四艘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新造订单的落地。

此次签订的24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和江南造船各建造2艘,是目前全球装箱量最大、载重吨最大的船型,也是头部班轮公司的核心船型。船型总箱数达到24100箱,刷新了箱船业界最大装载数记录,并配备混合式Scrubber脱硫装置,代表了国内船舶制造产业的领先技术。

一直以来,交银租赁与中国船舶集团下属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上半年,公司也曾与中国船舶集团下属外高桥造船、广船国际、中船贸易等以“云签约”创新方式联合签订了当时年内全球最大商船订单的1212万吨双燃料油轮造船合同。截至目前,交银租赁已先后与中国船舶集团旗下船舶制造企业开展了超过50艘船舶建造合作项目,累计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本次项目的落地,既进一步巩固了交银租赁在全球箱船租赁领域的行业地位,也提升了“中国租赁”及“中国制造”在全球超大型集装箱船市场的联合品牌效应,更是公司助力国内龙头企业攻坚高端制造的最佳诠释。未来,交银租赁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与以中国船舶集团为代表的国内先进船舶制造企业合作,切实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共同推动“造船强国”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交银金融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