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租赁:成功落地首单A股上市公司直租项目

创建时间:2021-04-26 11:25

在中国宝武开启“超亿吨”绿色发展新纪元之际,在华宝投资的大力支持下,华宝租赁于近日成功投放上海宝钢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宝翼制罐有限公司设备直接租赁项目。此单业务是华宝投资与宝钢包装达成长期合作意向以来的首个落地的融资租赁项目,为后续合作的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直接租赁方式新购设备,相较传统银行贷款更易降低资金成本,可就每期租金的利息部分开具相应税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用于抵扣增值税,以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宝钢包装作为中国宝武的一级子公司,是制罐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中国宝武金属包装领域唯一的上市经营主体。宝翼制罐是宝钢包装的重要子公司,拥有较大的市场份额和较强竞争力。

此次融资租赁项目落地是华宝租赁贯彻落实集团要求,秉承“高度聚焦钢铁生态圈,回归租赁本源,加快业务转型”发展思路,为中国宝武“一基五元”产业和生态圈合作伙伴提供融资租赁服务的又一次实践。下阶段,华宝租赁将以中国宝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指示,推进低碳冶金技术创新为契机,深入对接“一基五元”各产业绿色发展、设备采购、盘活资产等方面金融需求,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设计专业化、差异化金融服务方案,持续深化产融结合,提高自身战略协同价值。


来源:华宝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