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投租赁首单汽车租赁业务成功落地

创建时间:2021-04-26 13:57

2021年4月14日,工投租赁首单汽车租赁业务成功落地,实现公司业务从企业客户到个人客户的新突破,本次业务规模1.02亿元,个人客户达2331人,分散至四川、广东、云南、北京、甘肃等全国30余个省市,个人客户可以通过工投租赁的资金支持与服务,以融资租赁方式购买乘用车车辆,解决购车的暂时性资金难题。

汽车融资租赁业务是符合工投租赁自身业务特色的汽车融资租赁产品,是工投租赁在业务创新上的又一大重大突破。20203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三大举措促进汽车消费,通过对减免税费、以奖代补等方式,极大推动了汽车的消费升级。429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11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要进一步用好汽车消费金融,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与号召下,自2020年开始,工投租赁依据国家对融资租赁行业新的发展要求以及配套监管政策,结合在后疫情时期公司在业务产品多元化上的调整与创新,开展了汽车租赁业务的研究,专门成立汽车租赁工作小组,学习行业先进经验、梳理业务逻辑、探索市场切入点,研究业务方案。在得到上级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指导下,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此项目在20214月成功落地。

本次业务结合金融科技在科技输出和金融服务方面的特有模式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了汽车租赁业务生态体系建设。工投租赁未来一是重视与高校、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研究院等智库类平台合作,借助外力和“外脑”实现科技创新突破。二是稳抓产业互联网金融机遇,推动供应链金融、小微金融发展,拓展普惠金融业务边界。三是以完善线上化、实现数字化、突破智能化作为汽车租赁业务核心工作重点,在完善各类体系统建设的基础上,以智能化方向作为突破口,助力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工投租赁将以此次业务的成功落地作为新的起点,积极响应商务部关于《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地方促进汽车消费经验做法》的指导文件要求,在继续夯实汽车租赁业务基础上,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开展绿色普惠金融先行探索,助力“碳中和”目标实现。


来源:成都工投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