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融资租赁首期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

创建时间:2021-05-27 13:41

2021年5月21日,诚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诚风启航-国君资管-诚通租赁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

本次资产支持证券是诚通租赁的首单资产证券化业务,也是诚通租赁在国内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基于集团的有力增信以及诚通租赁的优质基础资产,ABS一经发行便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认可。经过多轮竞价,优先级债券票面利率最低为3.8%ABS整体加权平均利率为3.97%

本次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计划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诚通租赁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充分发扬“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的诚通精神,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以高标准、严要求、立规范、树榜样的思路实施项目整体质量控制,借助集团增信提振投资者信心,引入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头部券商参与竞争性销售,有效降低ABS发行票面利率成本。最终历时四个月,完成了从项目启动到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再到成功发行设立的全过程。发行过程中,诚通租赁还获得了管理人上海国泰君安提供的增信服务,充分体现了管理人对公司经营、风控、入池资产等的全面认可。

通过ABS发行,诚通租赁快速盘活了公司的存量资产,进一步培育了自我造血功能,为公司未来持续开展资本市场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诚通融资租赁

通知公告

更多 >

协会简介

更多 >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于1988年,是我国首家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组织。租赁业工作委员会见证了我国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中国融资租赁业的对内交流和对外开放。目前,租赁业工作委员会已成为融资租赁企业自主管理、踊跃参与的全国性融资租赁行业自律组织。